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书记
李祝荣
 
信件统计
来信总数:1634
有 效 数:1630
办 结 数:1563
在 办 数:1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信箱 > 信件详情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23-04-14 14:34:41
联系地址 ****** 联系电话 ******
信件编号 88755 信件类别 咨询
信件主题 小升初
信件内容 李书记,您好!
我家小孩今年下半年上初一,小学是老家渠县涌兴镇读的,我们在通川区买了房子,来达县读初中有学区划分的学校可以读吗?能够直接去学校报名吗?
信箱办回复 网民朋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因通川区2023年初中招生政策尚未出台,现根据《通川区2022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规定,初中招生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采取单校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录取入学,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有一个公办学位。招生对象为通川区户籍及通川区学校在籍(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包括盲、聋、哑、智障等特殊少年)、居住在本区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少年。在规定的登记时间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可通过“通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选择其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报名登记,也可到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因您的孩子将于2023年就读初中,具体招生政策应以2023年招生办法为准。待通川区2023年初中招生政策出台后,区教育局将及时在区属城区各中学、“通川教育”微信公众号、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凤凰山下”等媒体平台进行公告,建议您随时关注,并及时进行报名登记。
    感谢您的来信!如您还有不明之处或者其他问题,请向区教育局咨询,电话:0818-2122802。
    
                                  书记信箱办
                                  2023-04-18 1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