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书记
李祝荣
 
信件统计
来信总数:1621
有 效 数:1617
办 结 数:1548
在 办 数: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信箱 > 信件详情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23-03-09 10:04:08
联系地址 ****** 联系电话 ******
信件编号 88740 信件类别 咨询
信件主题 请问通川区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有哪些?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李书记:
    您好!国家“双减”政策出来后,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也经历了大调整,想请问一下我们通川区符合国家办学政策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有哪些?
信箱办回复 网民朋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目前通川区经过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112家,其中学科类机构有5家,非学科类机构有107家(含教学点,其中文化艺术类99家、体育类2家、科技类2家、其他类4家)。
    关于如何识别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合规问题,建议您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一是现场查看校外培训机构证照。凡是合法合规机构均应证照齐全有效,并在校区内醒目位置进行展示,证照齐全即由主管部门审批取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
    二是通过“彩虹钥匙”小程序查询。根据相关规定,通川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都应在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平台“彩虹钥匙”注册并录入相关信息,学生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客户端(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彩虹钥匙”)进入查询或进行选课购课销课,以保证学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三是认准《通川区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示牌》。2022年,区教育局为通川区内取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统一制作了《通川区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示牌》,并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在校区醒目位置悬挂,主动向社会公开公示。
    同时,2022年4月8日,区教育局发布信息“名单公布,通川区这些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已向市民朋友公布了通川区所有取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相关信息。建议您可关注“通川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感谢您的来信!如您还有不明之处或者其他问题,请向通川区教育局咨询,电话:0818-2122802。

                                  书记信箱办
                                  2023-03-16 09: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