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书记
李祝荣
 
信件统计
来信总数:1634
有 效 数:1630
办 结 数:1563
在 办 数:1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信箱 > 信件详情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14-05-14 15:37:49
联系地址 ****** 联系电话 ******
信件编号 1590 信件类别 咨询
信件主题 关于“百名公务员进通川”公开考试
信件内容 杜书记:
    您好!来信是想咨询,今年通川区是否会组织“百名公务员进通川”或其他公开遴选的考试?具体考试是在什么时候?
信箱办回复 小陈朋友: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百名公务员进通川”公开考试的关注,具体内容如下: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组织部、达州市通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实施2014年度“百名公务员进通川”行动,开展公开考调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计划和职位 

公开考调计划45名,具体职位详见《2014年度“百名公务员进通川”行动公开考调公务员职位表》(见附件1)。 

    二、考调范围 

全国范围内实施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参公人员)。 

    三、考调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 具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身份; 

   3. 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4. 年龄35周岁以下,即1979年5月29日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74年5月29日以后出生)。用人单位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即职位编码为201406、201407中要求不具有人民警察身份的年龄28周岁以下即为1986年5月29日以后出生; 

    5. 身体健康; 

    6.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各职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未进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的;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岗位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3)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考调程序 

    (一)报名 

    本次考调采用现场方式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时间为2014年5月28日至5月29日(9:00-17:00),报名地点设在通川区人力资源市场(通川区文华街34号3楼),逾期不补报。 

   (二)资格审查 

   资格初审在考生报名时进行,由各用人单位负责。资格审查应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正反两面);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加盖单位鲜章); 

   4.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表或登记文件复印件(加盖组织人社部门鲜章); 

   5.个人近期同底免冠1寸照片2张; 

   6.职位要求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资格复审在资格初审合格后立即进行,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组织,资格审查合格,方可取得笔试资格。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考调计划的比例达到3:1方可开考,若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经批准可作调剂或调减,调剂后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取消其考调计划。 

   (三)领取准考证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于2014年6月6日(9:00-17:00),凭本人身份证在通川区人力资源市场(通川区文华街34号3楼)领取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笔试、面试等各环节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 

   (四)考试 

   本次考试设笔试、面试环节,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1. 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组织实施。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1)笔试科目:写作; 

   (2)笔试时间:2014年6月7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3)笔试地点: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2. 面试 

   笔试结束后,按考调计划1:2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同进入面试。参加笔试人数达不到录用名额3倍的职位,该职位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面试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组织实施。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笔试成绩、面试具体安排及入围名单将在达州人事考试网上公布。 

   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五)体检 

    面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下同)。体检项目和标准按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其中乙肝检测项目按照人社部、教育部和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执行。人民警察等特殊职位的体检标准,按相应的特殊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己承担。体检相关事项在达州人事考试网发布。 

    (六)考察 

    考察工作由组织、人社、用人单位共同负责实施,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考调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并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名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如实写出考察报告。 

    (七)公示和调动 

    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对考察合格人员向社会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调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考调资格。因体检、考察、公示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经组织、人社部门核准,可在报考同一职位进入面试人员中按总成绩高低依次递补。递补均只进行一次。 

    五、其他事项 

    1.本次考调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本次考调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对违纪、违规者取消其考调资格,如发现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现象,可向纪检监察部门检举和申诉,也可直接向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通川区纪委:0818-2123822 ; 

     咨询电话:区委组织部:0818-2155150; 

     区人社局:0818-2132450。 

     3. 本公告由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组织部、达州市通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网址:http://dz.scpta.gov.cn/DisplayNews.asp?Newid=5639)